观世音半糖去冰

平生向来偏爱为潇洒而活。

只做喜欢的事,只看喜欢的人。

【长顾】天若亦老

#初次尝试在同人的方面动笔
#送给我家宝贝的文绑 @我就是帥破蒼穹
#全作一篇生贺当礼物送给他
#人物ooc归我

没问题就……
Go!!!!!!!!!    ↓

——————————————————————
  
  

天朗气清,秋风瑟瑟,逐日下降的气温,无一不是在象征今年又缓缓来到了尾声。这已经不知道是长庚和顾昀一起度过的第几个年头,大梁全国上下早早没像以往那般动荡,丝路的开通,蒸气火车、海蛟和大型飞鸢的启用皆是这风调雨顺胜景的幕后功臣,不但带起了运输上的便利,更调动起了境内的各路经济,让今日的大梁自昔日的狼狈中浴火重生。

而此时的某两位卸下身上重担的背后推手倒在自家的宅邸中拌嘴了起来……


“就这么点小风寒……怎么就不能出门散步遛马了?”顾昀前些时刻就换好了一身外出的衣裳打算去散散心,近日养病只好待在府邸里头,都快闷出病来了,可没想到刚一脚踏出门口就被长庚逮得正着。只得按着性子好言好语说了一句,顺势劝人放自己出去透透气,省得憋出一身病来。

“最近天气转凉,要是再晚些搞不好就更冷了。要是风寒加重了怎么办?”

“哪那么严重,出去转个两圈。在家多闷啊?要不也捎上你跟我一块去,反正你也待房里不少天了。”

……

   
在一番争论过后,长庚仍旧是妥协了顾昀的要求,他先是动手把染上风寒的某位挂帅将军包裹成了颗粽子,这才请王伯去牵了两匹马来,随后两人一前一后地上路。

顾昀终于有了出门透气的机会,一路上跟着孩子似地策马走在前头,絮絮叨叨跟长庚聊起了各种的事情,像是,故园又有什么应该折腾折腾、家里那只扁毛畜生被他训得逢人就说好话、最近沈易家那小女娃长得多高了……诸如此类。长庚皆是默默聆听着心上人的分享,时不时给予适当的回应,偶尔看着四周的景色,遥想起往昔的种种,仿佛那些是是非非是昨日才刚过完。

京城内的热闹比起夏季时的盛况已冷清了不少,路边出来摆摊的人也是零零散散,其余的百姓不是窝在有座位的餐馆就是安然团聚在家中,哪像前面那位在这冷天出门还这样活跳跳的人一般。但也因为这样的生气平白给街道添了点色彩来,让长庚忍不住笑着摇头叹气,不知道对方究竟要长到什么年纪才能让自己省点心。

一路上走走停停,说天道地,晃眼的时间就走到了临近郊外的地方。人烟稀少,放眼望去的是一片似烈火般的枫林,微风拂来便能听见树叶以及枝桠相互婆娑的声响,自四面八方传来,却丝毫不恼人,倒有种放松的感觉。惹眼的红将不远处看来有些黯淡的小山衬得别有一番艳色,身旁策着马的顾昀见到此景像是被触动了什么开关,捏着缰绳催促马匹向前奔去,打转了圈,落在地面上的红枫叶惨遭惊扰,不过也正因如此,那人路过之处便掀起一道小小的红色“浪花”。阳光从纵横交错的树枝中洒落,沾染到顾昀身上时却因为他的移动速度而飞快地溜走,倒像是顽皮地在和人玩捉迷藏似的。

一切的一切都映在了长庚的眼中,在他心底只觉得有些莫名的好气又好笑,慢慢驾驭着身下的马匹往那折腾够本遂停下来的心上人的方向走去,不知怎么地,想起了以前分别的那四年,自己为了看顾昀一眼也天天到官道上遛马造成一场“偶遇“。只是如今的情况已跟当时不同,甚至好上太多太多。忽地,原本玩得正欢脱的顾昀突然仰天长叹了声,打断了进行的思绪,故长庚侧首望向了他,满是不解。


“子熹,怎么了?”

“太可惜了。要是眼下的时节有降雪,那该多好……”

“你都身染风寒还想着折腾这种事情?”

“不是。心肝儿,你想……”


话音还没完全落下,顾昀随即操纵着马头凑了过来,身躯顺势往长庚的身侧贴了过去,脸蛋则趁势拉近至他的面前,距离靠得极近,好像只要一开口就有机会让两唇磕碰在一起。本高挂的太阳似乎猜想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何事,故悄悄地躲到了云层后,周遭的光线便黯淡了些,而此处静谧得好像只剩彼此的心跳声响,以及此刻交融在一块的呼吸。长庚的视线直勾勾地看入了顾昀那黑沉沉的眼底,那里头仿佛有片温柔的星辰大海,具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将自己拖入其中,甚至让人有些溺毙的错觉。

正当彼此觉得时间好像就要静止在这一刻时,顾昀便轻轻启唇,率先打破了良久的沉默,而长庚只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好梦,甘愿醉生梦死于里头。

他说。


“白雪落满头。那岂不是正好衬得我俩共白首?”

评论
热度(88)

© 观世音半糖去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