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世音半糖去冰

平生向来偏爱为潇洒而活。

只做喜欢的事,只看喜欢的人。

【长顾】我是你的人

*圣诞节突发小甜饼
*好多人抱怨如椿太刀
*我趁着节日带梗来赎罪
*应景一下,顺便温暖一下大家

送个糖糖给阿云! @清风颂君

#如果有OOC的部分全部归我
#文笔还是不太好,希望多包含
#快要迈入2019啦,莫名奇妙激动
#如果没有问题,就麻烦大家往下走↓

————————————————————————

时间慢慢地推移着,新的一年又即将被揭开序章,这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算太短的人生就好比一出戏剧,总要在结尾的时候有更别于往昔的突破。生活亦是如此,理当有所不同的尝试。

在冬季,京城的夜仍是飘着雪花,拂面而来的朔风虽是冻得让人起鸡皮疙瘩,但还是吹不灭这灯火通明的城,压抑不住街上热闹非凡的景象。自四海清平,国泰民安后,大梁便同西域、东瀛以及西洋保持着友好的关系,特别是在商业上,向外贸易的这项事情逐渐让许许多多的产业随之成长了起来。而在境内也能时不时瞅见从四面八方来的人,或许从商,或许是前来旅游的,都有可能。正因为不同民俗风情的人凑在一起,所以才能磕碰出一些不一样的火花,例如大梁的今日——

  
“哎,我说长庚。这圣诞节好像是西洋人他们的过年,那怎么街上搞得这么花花绿绿的?”顾昀长成这么大个人,乌黑的长发都有些地方染上了层白霜,自认阅历是比很多人丰富的,但还真没见过这过种节还非得要搞这么花俏的。

“子熹,不是你提议说定要上街来看上一看的么?你别只顾着逛街,偶尔也得注意一下前面的路。”
  
  
长庚原本不想在这种节日出来跟人群争道的,可是心上人说什么自己没见识过这新奇的事,定要出来透透气,免得闷死在故园里头。在受了某长不大将军的几番软磨硬泡下,神气威武的太始帝仍是缴械投降,硬着头皮跟着对方出来体验圣诞节热闹的氛围。可谁知道这人跟放出笼外的鸟儿似的,一下子看看耸立在城中心的圣诞树,一下子又溜去看看周边的摊位,长庚自己甚至觉得顾昀根本和在雁回时一模一样,只是逛个集市就这么能折腾人,心情一时间有些啼笑皆非。

忽地,一阵阴影突然笼罩在了自己的脸上,长庚下意识地想要往后退去,结果头上便被面前的人戴上了顶毛茸茸的东西,思绪一时间有些短路,空白了一瞬。映入眼帘之中的是顾昀得意的笑容,还有他头上一顶尖角红帽,那帽子的边缘还有着毛茸茸的白边,看起来有些浮夸。
 
 
“小长庚,跟我出门玩还走神。这可得被我念叨上两句了。”顾昀心情实在好得很,起了点心思来逗一逗原本心不在焉的爱人,遂拿起方才在摊位上买的那只圣诞袜朝他问道,“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么?”

“……不知道,这是什么?”

“刚刚那个西洋贩子说这叫圣诞袜。是他们那儿的孩子挂在壁炉上头,会有个带着我们头上这种帽子的老人从里头钻出来,把礼物给装进去这东西里。”

“子熹,你怎么老要买这些孩子家家的,故园可没有……唔!”
 
 
长庚还没来得及说完便被面前的他拉入一旁无人的巷弄之中,以吻封去剩下想说的,反应不及,只得被动且笨拙回应了一番,脑袋蓦然一片空白,直至双唇从缠绵的状态到分离,彼此的呼吸都有些紊乱,耳畔好像没有了人群吵杂的声音,仅回荡着自己跳动得飞快的心跳声。四目交接的同时,顾昀从长庚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眸中瞅见了自己的身影,那看来温柔的目光只有盛着自己,顿时有股幸福踏实的感觉自心底涌出,塞得胸口处满满胀胀的。

 

“长庚,你已经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了。

评论(14)
热度(93)

© 观世音半糖去冰 | Powered by LOFTER